黑像

冷剧冷CP爱好者,自给自足。坑王,只能保证短篇完结。爱好众多,能力有限。过去产粮【Merlin】【POI】【Hannibal】

【我英/相泽乙女】小野妃1




年下


英雄在读相泽x原创女主





1.


个性社会最深受其害的两个行业,政府和保险公司。个性犯罪破坏性极大,这不单指本来就凭借个性肆意妄为的犯罪者,也包括使用个性对犯人进行追捕的英雄们。

保险行业几乎没有一家愿意承担英雄事务所的保单,最后只能由政府出面联合保险公司联合承保才缓解了压力。


而最得利的行业就是建筑业了。

托犯罪分子和不控制自己力量的英雄们的福,建筑行业在夕阳200年后又重新成为了朝阳产业。

我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某家与保险公司有联系的建筑公司,专门进行灾后重建。自从进入这个公司就没有一天能不见到新活。

短短两年,我也是一个跟过好几个项目的老鸟了。

公司出于节约人力资源,直接指派了我单独负责这个新项目。

我倒喜欢待在现场,能偷懒还能提早下班,这个新活最好的一点是在大型商场旁边,工作之余还能偷懒逛街享受清凉的空调。

不能更好了。

现在我就悠闲地抱着奶茶走在商场里散步。

因为隔壁临近某个英雄事务所,街道上还能看见巡逻的英雄,给人一种说不上来的安全感。

“哇!是新晋24位英雄锁链吗!”

“好像是诶!他旁边的是新英雄吗?”

“好帅!锁链我支持你哟!”


真好啊,青春。

咬着吸管看着旁边兴奋追星的女高中生们,内心发出苍老的感叹。

总觉得自己的青春离得很远了。


叫锁链的英雄认真的表示感谢,一瞬间围观的人更多了。

站在他身边另外一个英雄都被粉丝远远的挤开,只能双手插兜在一旁等着。

这就是一线大咖和18线小明星的区别。

那个不被关注的英雄看起来年纪不大,现实可真残酷。

早早的就要感受到社会的无情。


“喂。”

“喂!叫你呢。”

我肩上被人一拍,条件反射的回头看。是刚刚被我评价为跟在大咖后面的18线。

长头发披在肩上,脸上还带着橘色的防风镜,脖子上围着一圈带子。

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我有些疑问。

戴着防风镜的英雄卸下一边的眼镜,漏出一张年轻的脸,眼神却死气沉沉。

“是小野妃吗?”小英雄问

“…是”为什么会认识我?

小英雄看我一脸茫然的表情低垂下眼睑“嗯,我是之前住在你家隔壁的相泽消太。之前承蒙关照。”

诶!

相泽消太?

搬家之前的确有一个小鬼每天都喜欢黏在我身边,现在都这么大了吗?

“啊!我记起来了!对不起,好多年没见,你变化很大啊!好厉害啊!都是英雄了吗?”明明第一回见面还在摇篮里面,现在都比我高了。好嫉妒啊。

“嗯。”相泽看起来还想跟我说些什么,但是一边的锁链英雄已经逃出了粉丝圈,正在叫他,最后只是再次交换了电话和邮箱。


2.


“妈妈还记得之前住咱们隔壁的相泽一家吗?”周末晚饭回到父母家我突然想了起来“前几天我见到他们家的小儿子了,就是之前老在咱们家的那一个。变化超级大!现在还是英雄!”

“咦?是吗,那很厉害啊,我记得是叫什么太?咱们搬家前老喜欢待在咱们家。”妈妈一边看电视一边回忆“你怎么会见到他?”

“他实习的事务所在我公司旁边。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刚好遇见了,就互相留了电话号。”我拿起桌子上的薯片开始吃。

老妈看见我吃一巴掌呼了过来“吃什么吃!这是你爸买给我的!要吃找自己男朋友要去!”说完得意洋洋的抢回去。

“???”我“我…”

“你什么你,对了,家里还有你小时候抱着他的照片。”老妈说的我有些想看。

搬家的时候才上初中,现在回忆起来很多记忆都模糊了。

“你放在哪了?”我起身准备找

“楼上壁橱里。”老妈头也不抬。


壁橱里相册挺多的,老爸都按日期分类,找到初中时候的那一本,果然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事。

比如路人头上当年最流行的发型现在看起来简直就是灾难,还有我和闺蜜自以为忧伤风的大头贴。简直不忍直视,顺手拍了一张就给闺蜜发了过去。

【丑不丑?5月的雨小公主?1.jpg】我

【我擦!!你从哪找到的?!这个人绝对不是我!快删掉!!天呐,二十岁的人看见十几岁的照片简直是公开处刑。】

我看着闺蜜的回复不由得一笑【还有呢,你等着。】



突然一条请求蹦了出来。

手一滑就点开了。

【相泽消太】

添加

【你好,小野妃。我是相泽消太。】相泽消太

我看着他的用户名有点无语,真的会有人用本名做网名啊。

【你好。】我发了过去,手里的相册刚好翻到了有他的那一张。

相片有些褪色,能看见图片里才上小学的我身边站着还是三头身的相泽参加入学式,相泽拉着我的手,半边身子都躲在我后面。可爱的娃娃头上面盖着我的黄色帽子。

超级萌啊!

我拍了一张发了过去。

【刚好看见之前的照片,你小时候很可爱啊。2.jpg】我

发了好久都没见回复,我也没有多想,赶紧找到闺蜜的下一张“艺术照”发过去嘲笑她。

两个人唇枪舌战了一个小时,我还意犹未尽。

【嗯,谢谢。】相泽


嗯一般就是不想继续聊的意思吧?

我【没什么,早点睡吧。】




17岁的相泽消太握着手机,头上刚沐浴完还带着水珠。

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脸上却鲜少有表情波动。喜欢的人夸他性格沉稳,能当大任,不喜欢的就讽刺他面瘫,冷血。

当然这两者相泽都不怎么在意,与其在意别人的评价,不如好好联系自己的格斗技巧。一个英雄如果没有平淡对待社会风评的自信,那最好早一些退出英雄行业。


但他的舍友山田阳射就不一样,他简直就是行走着的反面教材。

不管到哪里都是一惊一乍,好不容易进去洗澡了都要唱着歌骚扰他。


此刻相泽思考着问题,忽略了自己扰人的舍友歌声已经停了很久。

“这是什么?omg!这是你小时候吗?!你的死鱼眼这么早就练出来啦?!!哈哈哈哈哈!no、no、no,你在和谁聊天啊,还夸你可爱,别打人别打人!!”

“吵死了!就应该把你的嘴堵住啊!”17岁的相泽恼羞成怒“隐私这两个字你会写吗?!”

山田很想告诉他自己都在他身后站了很久了,可是现在他被相泽的绷带绑的死死的,就留了一个鼻孔出气。只能扭动着表达自己的不满。只是这样换来了相泽毫不留情的一脚。


相泽脚踩着自己舍友,保持面无表情的样子思考了半天,缓缓打下了。

【嗯,谢谢】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